English

河南永城兴起“期货农业”

2000-01-11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崔志坚 我有话说

迎着冬天的寒风,走进菜农王洪家的塑料温室大棚,只见黄瓜、青椒长势喜人,主人高兴地告诉记者,他的菜还没出棚,就已经是西安人的了。据了解,1999年9月下旬以来,随着与上海、北京、沈阳、西安、深圳等地客商一份分购销合同的签订,河南省永城市的黄瓜、西红柿、辣椒等冬季大宗农副产品尚未出棚,就已有了买主。未产先销的“期货农业”正在这里兴起。

河南省永城市是个农业大市,渴望致富的人们积极投资冬季蔬菜种植,然而随着品种和种植面积的增加,销售出了难题,眼睁睁地看着冬令蔬菜冻坏、扔掉。为改变这种局面,永城市抽调大批人员分赴海南、深圳、上海、武汉等地进行市场调查,之后决定:发展“期货农业”,采取产品网上销售,增强农产品销售数量和价格的稳定性。为此,该市分别利用在全国各地设立的80多个信息网点,建立了农副产品销售代理处,同时让市工商、物价部门的信息与全国联网,24小时内掌握全国各地的市场行情。全市形成了一个迅捷、准确、方便的开放式销售网络。

1998年,上海、北京、武汉等地的客商感受到“期货农业”的便利之后大批涌向永城。据统计,1999年前10个月该市已与全国各地签订网上销售合同300多份,网上交易金额达10亿多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